close
這天經過市集的藍茵看見了告示板上的騎士團徵召公告,他突然在想,自己是不是也能成為一個為榮耀而戰的英雄,因此藍茵便在告別了羅特後進了伊羅特亞城,在那兒果然有著騎士團的測驗,而藍茵一出場便引起眾人的注目,一個揮舞著水藍長劍的少年,輕鬆打敗晉級賽的對手。

在決賽中首先與藍茵交手的,是一名全身披滿厚重鎖子甲,手拿長型統盾的戰士,他使勁地揮舞著手上的流星錘,但是卻怎樣都打不到藍茵,「老伯,要不要休息休息呀? 」藍茵一邊閃躲往自己飛過來的流星錘,一邊笑著跟鎖子甲戰士說著,而鎖子甲戰士不知道是因為憤怒還是真的累了,只是不斷地發出像鬥牛一般地喘息聲,「看來好像是你的錘子太重了,我來幫你吧! 」藍茵一揮劍往鎖子甲戰士手上的流星錘砍去,那鐵鍊就像是豆腐一樣的被切斷,全場圍觀的群眾被這把利劍嚇了一跳,藍茵二話不說,又是一劍直直地刺過去,足以抵擋戰馬長槍的統盾,更是像張薄紙一樣被一分為二,裁判宣佈「這回合的勝利者,藍茵」。

接下來的對手跟上一回完全相反,一個身穿黑色布衣的劍士,雙手各自拿著一把銀刃,就在藍茵打量著對手時,臉頰上已經多了一條血痕,黑衣劍士手上銀刃像空氣一般靈巧卻有著十足的殺傷力,不斷揚起地上的沙塵,他冷笑著說,「看來你的利劍對我起不了作用」藍茵回了一句,「那你就試試看吧! 」,黑衣劍士出招的速度越來越快,藍茵閃躲的速度也跟著越來越快,在黑衣劍士準備對藍茵使出致命一擊的時候,藍茵卻突然消失在黑衣劍士的視線範圍內,就在黑衣劍士抬頭要找藍茵身影時,背後卻出現藍茵的聲音,「你在找我嗎? 」藍茵一說完便出手攻擊,黑衣劍士剛剛轉過身來,還來不及反應,雙手的武器就已經無聲無息的凌飛至空中,藍茵一個跳躍向空中的銀刃一揮,兩把銀刃就這樣被甩出場外,藍茵沒有繼續攻擊,而只是將劍收回腰間,「為什麼你不殺了我?」黑色劍士不解的問,「我是來考試而不是來殺人的」藍茵笑著說,此時坐在一旁的評審正交頭接耳地討論著這個拿著奇特長劍的少年。

終於到了最後一回合了,那是個以單手揮舞巨劍的中年男子,「年輕人,你叫做藍茵是吧? 」中年男子上下打量著藍茵,「你己經知道我的名字了,那你..是不是也該報上名來? 」藍茵反問了中年男子,「哈哈,你這個年輕人真有意思,我叫傑爾,曾經是傭兵隊的隊長,很少人能在跟我戰鬥後全身而退的。」傑爾笑著說,而藍茵只是緩緩擺出了備戰姿勢,不予理會,「廢話少說,來吧! 」藍茵一個箭步衝到傑爾面前,傑爾卻舉起巨劍往下用力一劈,這一劍看起來就像是個沒練過劍術的人揮出的一樣,但是那一劍的威力卻讓擂台裂了個大洞,藍茵本來想以自己的速度優勢在傑爾四週尋找他的弱點,沒想到傑爾卻忽然衝向前再次攻擊,巨劍由藍茵上方劈下,藍茵也不敢硬接下這招,側身一閃,沒想到第二劍又緊接著過來,他只能往空中一躍,只見藍茵還沒落地,傑爾就已經準備將巨劍刺向還在空中的藍茵,藍茵只好把手中的水璃劍往傑爾飛射過去,一瞬間火花四濺兩人的的武器都掉在地上,傑爾似乎很在意自己掉了劍一般,舉手離場,放棄比賽。

在裁判宣佈了無數次的「這回合的勝利者,藍茵」後,終於到了宣佈總成績排名的時候了!全場群眾們的情緒隨著評審宣佈入選者的排名而加溫,就在即將頒發最榮耀的前三名時,熱情沸騰的觀眾不斷高舉雙手,大喊著「藍茵,藍茵」喊得台前的藍茵都有點不好意思了,評審「第三名羅伊、第二名傑爾」在這時評審停了一下,全場鴉雀無聲,等待著第一名公佈,評審開口「第一名… 藍茵。」全場觀眾都在為藍茵歡呼著,此刻的藍茵,感到無比的榮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