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在cmd中,可以PING 其他主機ip代表網路正常,再ping外部主機ip也顯示正常
然後用ip去telnet到bbs站(如ptt)~在ie中用ip上網正常,一但用網址去上網就無法顯示
很明顯他無法認識dns名稱.

開始處理找出問題
原因:DNSCacheTimeout 這值不見了!!

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,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DNS 快取 Timeout 值設成同一個值為企業中的 DNS TTL 值。

若要設定 Internet Explorer 逾 DNS 快取時值, 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1. 按一下 [ 開始 ] 按一下 [ 執行 ] 鍵入 Regedit , 然後按一下 [ 確定 ] 。 
2. 若要設定每個使用者, Internet Explorer DNS 快取逾時值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:
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 Version\Internet Settings
3. 在 [ 編輯 ] 功能表, 指向 New , 及 [ DWORD 值 ] 。 
4. 鍵入 DNSCacheTimeout , 然後按 ENTER 鍵。 
5. DNSCacheTimeout 按一下、 按一下 [ 編輯 ] , 及 [ 修改 ] 。 
6. [ 數值資料 ] 方塊中輸入值, 您要以秒為單位, 然後再按一下 [ 確定 ] 。

請注意 DNS TTL 為的預設值為 1800 秒鐘。
 
7. 結束 [登錄編輯程式]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